爸爸不在家这段时间,我考上大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什么重点,就本地的一所普通学校,离家近,坐地铁二十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我来说,生活和高中的时候没太大区别——还是住家里,还是吃妈妈做的饭,还是与她缠绵到深夜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但对爸爸来说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把录取通知书拍照发给他那天,他打了半个小时的电话,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句话:“儿子争气了!”“给咱家长脸了!”“等爸回来好好庆祝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能听出来,他是真的高兴。一个常年在外跑工程的中年男人,最大的骄傲不就是儿子考上大学吗?

        可也正是这份高兴,让我心里更不是滋味。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爸爸是傍晚到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听见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,从房间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