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在大年初四的早晨离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拖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,害怕吵醒他们,我只好拎着箱子走到后面的马路上才放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望着远处,山间披上了一层灰蒙蒙的雾,昨天落的雪还没有化完,白色的,星星点点落在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约定的时间,面包车准时来接人了,车上还坐着几个不认识的爷爷奶奶辈,他们都是要去镇上赶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包车陆陆续续又去接了几个人,大多都是老年人,他们一边闲聊过年的趣事,一边说着等会要去镇上买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包车在蜿蜒曲折的山路拐来拐去,我有点晕车,闭着眼睛靠着车窗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爸爸他们有没有发现我离开了,但等他们发现,我大概已经到镇上的车站了,也没办法叫我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巴车是满人就走,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,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快八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没有任何动静,看来他们还不知道我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叹了口气,心里沉甸甸的,背包里装了几颗翠绿的青枣,很甜,是奶奶特意买给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逃避似的把手机设置成了静音,想了想,又给奶奶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